边城镇地处沪宁经济走廊、是中国沿海和长江三角洲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东临镇江,西接南京,南濒道教圣地茅山,北依佛教发源地宝华山。沪宁高速、243省道、沪宁城际轻轨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境内有清新俊秀的高丽山、碧波荡漾的仑山湖、独具特色的江苏农博园、集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边城国际度假区,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怡人;还蕴藏有亿年鱼化石、千年银杏树、八百年木瓜树等珍贵文化遗产,丰厚东厢文化历史悠远。全镇总面积128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2个社区,3.4万人口,是句容的东大门。

近年来,边城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为抓手,以经济建设和生态建设协调发展为目标,全力打造实力、文明、和谐、生态、魅力新边城。全镇“四个文明”建设特色明显、亮点频现、成果丰硕。工业经济迅猛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2010年全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4.1亿元,预算内财政收入1.3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0938元。初步形成了高科技、精细化工、新型材料、机电、轻工、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主导产业。已拥有宁武化工、仑山湖国际度假区、江苏省农林科技示范园、金钛软件等一批品牌企业。高效农业彰显特色,富民惠民成效明显提升。形成以了省农林科技示范园为重点,以沪宁高速公路、243省道和边城大道为主线的“一点三线”核心区达10000亩的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大园区格局,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现代服务业魅力初显。仑山湖国际度假区初步形成集休闲、度假、美食、文化交流及商贸洽谈于一体的多产业、综合性的休闲度假胜地。作为全国乡村旅游示范点的江苏农博园,创成3A级旅游区,形成独具特色的农业观光休闲旅游园区。社会事业和谐稳定,统筹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学环境进一步优化;卫生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建成了甲级医院标准的卫生院门诊大楼,成立了1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精神文明建设快步发展,村村建立了农民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成了省级标准化的镇文化站,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村容镇貌明显改观,农路、农水、农桥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全面实施了集镇亮化、绿化、美化工程,提升了集镇品位,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