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谭梅兰:巾帼人大代表 致富不忘乡亲

发布时间:2016年8月3日   点击:1314

在边城镇双杨村,有一位巾帼创业能手,她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很受群众的欢迎。她就是边城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双杨村妇女主任谭梅兰。

2008年市科技局推广绿壳蛋机养殖,作为人大代表的她带头开始了绿壳蛋鸡的养殖。起初她利用村里意杨树林地的优势,在树林里建起了绿壳蛋鸡养殖场。当年养殖了500只绿壳蛋鸡。创业初期,她在技术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边干边学,向有经验的养殖户取经,同时自己也在网上找些资料阅读。功夫不负苦心人,蛋鸡六个月后开始下蛋,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当年就有了好的销路。第二年,她将养殖规模从原来的500只扩大到了5000多只。2012年,为扩大生产规模,谭梅兰又投入三十多万元,新建了两个鸡棚,养殖温氏集团的肉鸡,年销10万羽。

“群众选我当人大代表,我就有对人民负责的义务,自己富了不叫富,我得带着大家共同致富”谭梅兰这样说道。自己的养殖上规模后,谭梅兰积极带领村里面在家务农的妇女一起养殖绿壳蛋鸡,并帮助她们销售,把产品推向市场。还帮村中其他50多户购买鸡苗,代为育雏,并传授养殖技术,带领其他姐妹共同致富。她所养殖的绿壳蛋鸡现在已成功注册商标——双杨牌,并于2010年成功通过国家农业部认证并颁发了《无公害绿色农产品》证书。

2008年3月谭梅兰被评为句容市三八红旗手,2011年8月,养殖场被句容市科学技术协会授予了《科普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2013年3月被句容市委组织部评为农村党员创业标兵。在谭梅兰看来,荣誉并不重要,能为百姓做一些事实,谋一点福祉,才衬得上代表之名。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