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边城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接受选民“面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5日   点击:1489

12月2日上午,边城镇第六选区及东昌选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东昌村会议室进行。见面会同时也是市镇人大换届选举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现场观摩会,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的于主任及相关领导、各辖市区领导亲临会议。

见面会如同“面试”会。6位人大代表候选人直面60名选民“考官”,自我介绍、当选后怎么做、回答提问等环节成为见面会的主要内容。“请问段同华同志,如果您当选人大代表,对发展村级经济有何打算?”选民陈文秀向代表候选人段同华抛出第一个问题。段同华稍作思考后,以发展村级经济、提升民生幸福为要点,细致地回答起选民的提问。“结合工作实际,我将从加大招商引资、改善生活环境、改善民生配套、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让东昌村成为选民生活的乐土,让百姓有更高的幸福感。”他直言,如果当选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60名选民代表认真地聆听了候选人的发言,候选人回答提问得到了选民的认可。选民贺文兵直言:“今天的见面会很有特色。代表候选人通过介绍、表态发言,与选民面对面问答,这种互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让选民对人大代表候选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让选民更直观的了解人大代表的工作,以后,只要有难事,就向人大代表反映。”候选人也都表示“不论当选与否,都要努力为百姓鼓与呼。”

一个半小时的见面会,不仅让前来参加的选民代表当场了解选区候选人的情况,也要求各选民代表将情况传达给选区的选民,帮助众多未能到场的选民进一步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情况,为接踵而来的选举工作做好准备。


(唐琦)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