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边城镇交办四届一次会议代表收集建议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1日   点击:1732

2月21日上午,边城镇召开四届一次人代会代表建议交办会,镇政府班子成员、各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该镇1月6日—7日召开的四届一次人代会上,79名市、镇人大代表向全镇选民共收集意见、建议30件,交镇人大办理28件,涉及水利、桥梁建设、道路建设、环境卫生、集镇建设等五个方面。镇人大主席团对代表在此次人代会期间收集的建议高度重视,镇人大及时梳理,按照党政领导分管工作的职责及时交付各分管领导手中,要求所有建议和意见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答复完毕。 
  会议要求,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一要加强沟通。各责任领导,承办部门必须保证与建议领衔代表“两见面”:办理前,与建议领衔代表见面,了解建议的具体情况;办理后期,再次与建议领衔代表见面,征求办理意见。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认真办理每件代表建议。凡是职权范围内能解决的应抓紧解决;凡属条件限制,或政策不允许,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耐心向代表解释清楚,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凡是代表对办理情况不满意的,应再次研究办理。各承办单位对办理代表建议的“答复率”、与代表的“见面率”要达到100%,代表的“满意率”要达到90%以上。二要严格时限。各部门承办的代表建议自承办之日起3个月内办结。对代表反映不满意,经研究重新办理的,原承办领导和承办部门要在1个月内予以重新办理、答复。力求做到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让代表满意,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唐琦)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