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边城镇人大代表进家入户大走访 创新履职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9日   点击:1173

近日,边城镇人大组织区域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惠民大走访,力求为代表履职搭建新平台,创建新载体,让广大代表自觉地担当使命、履行职责,到最基层去听民声、采民意、分民忧、解民难。此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每位代表承诺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

“你家里有几口人呀?你们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是什么?”镇人大代表尤颖走访桥东村村民时问道。

“家里倒是没啥困难,就是我们村里砖瓦厂常年生产,灰尘大、噪音大,现在都搞农村环境整治,我们希望政府能好好管管,还我们青山绿水。” 家住桥东村的陈锁清说出了自己最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尤颖代表边听边记,这已经是她今天走访的第四家,老百姓对环境污染这块的问题反映的很多。回去后,她将把这些问题整理成意见建议交镇人大办,再由镇人大办集中交办。

边城镇人大开展惠民大走访活动,旨在摸清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需要政府解决的热点、难点需求,用新制度保证各级人大代表躬身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选民的信任和认可。截至目前,全镇79名人大代表已走访380余户村民,群众反馈问题82例,已解决问题61例,其中包括惠民政策咨询、特困户申请补助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


唐琦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