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办理一分人大议案 保护千亩村民农田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4日   点击:1964

今年6月份以来的汛情,天王镇域来水流入天王大坝的洪水超过往年任何一年。常被洪水围困的裴村村民今年摆脱了过去下雨被淹的现状,上千亩农田也免遭洪水侵袭。“老天再怎么折腾,我们也不用担心受怕了”。该村村民姚恒林向笔者夸赞天王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搞的好。其实,姚村民说的这个天王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是天王镇人大代表提出的一分议案,在2015年被天王镇作为重点事项列入该镇为民办的8件实事当中,并很快进入施工阶段,大坝两岸的农民无不拍手称好。为了把好事办好,天王镇人大曾先后两次对工程施工进行视察督查,向施工单位提出合理建议和咨询。在去年的6月分,工程突然停工,村民不解,向镇人大工作室反映,在年中镇人大代表大会期间,代表向镇长展开咨询。在得到“汛期保安全、保灌溉。并保证在12月底完成全部任务”的基本答复后,村民理解了。在农业用水得到保障后,工程又顺利开工建设,在当年的12月分,人大代表就大坝建设进行了推进工作,促进该工程如期完成。2公里长的河堤加固,新建的溢洪闸大门和造型别致的管理房,给人以全新感受。今年6月分的洪水不期而来,上游70平方公里面积的来水,向脱缰的野马涌向天王大坝,大坝管理人员,针对汛情,自如地开启电动闸门,让洪水有序下泄,隔河南岸的1000多亩良田保住了,河正对面的天王集镇保住了,村民生活、生产平稳祥和。村民去新筑的坝堤上休闲看水,望着远去的洪水,再也不用担心淹没自己的家园,没有不夸天王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搞得及时、搞得好。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