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代表履职

当好代表 为民履职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9日   点击:2918

五年来,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在镇政府、镇直各部门及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始终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培养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完成了自己岗位的各项职责,现将履行职责和工作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为全镇经济建设做贡献。
  
  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我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我将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中去,勤勤恳恳、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时工作中,我一直坚持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以及开展本职工作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问题的方针政策,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主动联系工作、及时沟通情况为开展本职工作、依法做好各项事务、抓好执法监督和工作监督打好基础。首先,为保证宪法、法律、法规、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镇得到遵守和执行,有计划、有目得地开展了执法检查并及时向政府和有关执法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其次,在对政府的监督工作中,始终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实施监督。再次,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农业、农民增收计划、民政救济发放、两基攻坚、计划生育等工作实施监督,确保了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最后,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开展监督工作。
  
  二、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起相应模范带头作用。
  
  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力求时刻检讨自己,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项工作,身体力行、努力起到表率作用,协助镇、片领导开展各项工作。
  
  我认真坚持镇内的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以学习十八大报告为契机,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过系统的学习与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工作的责任心得到了加强。
  
  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是我的基本职责。
  
  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提倡任劳任怨、自觉刻苦、默默无闻的工作精神,一切从全局出发,重团结、讲实效、不推诿。作为村支部书记,肩负着全村人民奔小康的重任,所以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改善村容村貌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下大功夫:1完成今年的村庄整理任务2、一事一议项目完成村村通道路2公里,村民自筹和上级拨付共计20余万元;3搞好项目建设,流转土地1000多亩发展乡村旅游业。  
  为做好人大执法工作,我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我利用帮扶农村脱贫致富和农村政策法规宣传工作之机,走村窜户,广听群众意见,收集实时信息,及时反馈,努力解决农民实际困难。
  
  四、切实做好人大工作,廉洁自律、清廉从政。
  
  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方面的学习,时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为仕之德,坚持把轻名利、远是非、躲酒场、正心态和纳言、敏行、轻诺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实践、去争取。
  
  工作的同时,发现自己还存在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和不足。不能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在工作繁忙时对工作抓的紧、对学习有所放松;思想认识不高,对一些存在的问题没有勇气提出来,怕得罪人,存在得过且过你好我也好的思想。今后要切切实实把党的十入大精神带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认认真真做好工作,踏踏实实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