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后白镇年中人代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日   点击:1629

      近日,为期两天的后白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和代表们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半年政情通报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的副镇长,部分副镇长和政府职能部门向大会作述职并接受代表现场询问和测评。

      为切实提高年中人代会质量,后白镇人大主席团提前一个月便开始筹备此次年中人代会,除常规议程一个不漏外,主席团还精心设计了副镇长与政府部门负责人现场接受人大代表询问的环节。面对代表们连环炮似的发问,作答者应答尽答,毫不回避,现场反映十分热烈,代表对这种询问形式纷纷叫好。

      年初人代会上镇政府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进度怎样、能否按期完工是代表们关注的重点。在镇长所作的《政情通报》里,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不吝笔墨地作了大篇幅通报,每件实事投入情况、进展情况以及个别工程未达序时进度的原由均作出了详细说明,旨在通过代表的监督来助力实事工程稳步快跑、有序推进。

      此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和建议11条,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公共服务两个大的方面,从侧面反映了群众的普遍关切。根据主席团会议要求,这些议案将以文件形式下发,交办到各个相关部门,确保3个月内每件议案和建议都有书面答复,联合各方面力量加强催办督办,保证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