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后白镇人大“票决制”建议征集热度高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1140

“要说人大票决制的执行力还真是不小,比如今年的环境整治工程就已提前完成,老百姓对镇村卫生状况非常满意,至于来年的建议征集,我得回去和大家好好商议”,句容市后白镇人大代表丁启文手持《2018年后白镇重点民生项目建议征集表》,一脸慎重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为尽早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后白镇根据人大“票决制”的有关要求,提前开展2018年度重点民生项目建议征集工作。“所谓‘票决制’,就是通过镇人代会的召开,由人大代表民主投票来产生年度民生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的权利来自于选民的诉求和意志,是民意的集中体现”,后白镇人大主席李如祥告诉笔者。

9月中旬以来,后白镇人大主席团委托镇实事工程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QQ群、电邮等网络手段,向全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所辖行政村、企事业单位、机关部门等,发送建议征集表约300份。征集工作一经启动便获得极大反响,短短数日内已收到各类建议200多条,掀起一轮建言献策的小热潮。这其中既有短小精悍的建议和想法,也有洋洋洒洒的观点和论据。通过初步分析整理,这些建议被大致划分为道路工程、环境整治、拆迁安置、社会保障、乡村旅游等九个类别,充分反映了全镇上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愿望。

李如祥表示,对于这些征集到的建议,近期还将作进行进一步的分类和筛选,经提交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再反馈给镇人大予以初审,最终确定一部分候选项目,将提交至年终召开的镇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由人大代表们票决后落实。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