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东清远市人大考察后白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日   点击:1198

近日,由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率队的人大考察团一行,来后白镇考察基层人大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岳卫平等陪同。

曾贤林等一行首先来到后白镇西冯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现场观摩了选民接待流程,就如何处理选民意见、反馈办理结果与在场的镇人大代表展开交流。在该村“村史馆”和生态旅游展示大厅,曾贤林详细了解了西冯村草坪产业、电商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历程与经验成果,对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赞不绝口。随后,考察组一行又来到后白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总站和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后白镇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对该镇人大在规范会议召开、规范民主决策、规范代表履职、规范议案办理等方面所作的探索和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自2014年成立全市首家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以来,后白镇密切保持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紧密联系,三年来累计已接待选民2700人次,受理建议和诉求1400余件,其中解决落实1100件,解决率超80%(含解释答复),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也由此成为维系选民的连心桥。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