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下蜀镇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4日   点击:1939

下蜀镇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

                         ——记亭子选区人大代表惠民大走访

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主题活动开展近一个月之际,为保证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近日,下蜀镇亭子选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与亭子村两委联手逐条分类汇总问题,群策群力共谋解决之道。

此次惠民走访过程中,代表们前后共收到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25条,经过梳理,最终共归纳为水利设施修缮、道路维修、医疗、养老、资金帮扶5大类问题。针对群众提出的不同类型的问题,各代表分头与村委会班子成员之间进行商讨,提出对应的解决措施。针对张世宝10名群众提出的农路修建、河塘清淤问题,市人大代表徐本浩经过与村班子成员反复讨论,最终提出由村干部实地查看,制定修建或清淤的解决方案;针对杨传宝12名群众提出的合作医疗报销标准的提升、慢性疾病一次性开药少等问题,镇人大代表孔莉、徐本禄、魏学政、殷红与村班子成员通过全面考量,最终提出做好记录上报工作,并安排专人上门入户向群众解释清楚,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心声的发言人,此次人大代表惠民小康行正是亭子选区人大代表了解人民群众心声的生动体现,会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一个月来的问题摸排,我们做到了知民情;此次会议拉开了我们解民忧的序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实现暖民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宋传兵、孔  莉)

主办单位: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句容市人民路70号  邮编:212400  电话:0511-87310199  传真:0511-87272382
技术支持:句容热线网 苏ICP备160131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