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句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内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2年3月12日   点击:6350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车辆使用和管理制度 

    一、本着“相对固定、统一管理、勤俭节约”的原则,常委会领导工作用车相对固定,工作委员会随分管领导用车。 
    二、办公室负责对全机关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驾驶人员及车辆由办公室统一调度和考核,办公室分管领导和科室(车队)具体负责。 
    三、各工作委员会工作用车,需征得分管主任同意后才能出车。 
    四、驾驶人员出车离开本市,除南京、镇江外,需向办公室领导请示批准。工作出车应逐日填写行车单,经定车领导和办公室分管人员审核后,才能报销当月费用。办公室每月定期公开费用和出车情况,行车单当月存档。 
    五、定车领导外出期间,驾驶员及车辆必须到岗。驾驶员生病或个人有事不能到岗以及车辆需要维修时,必须事先向定车领导和办公室请假、汇报,经同意后,才能休息或车辆维修。如情况紧急事后应立即报告,未请示汇报的,追究责任。 
    六、驾驶员对所开车辆要做到精心维护保养,始终保持良好的车况和整洁的外观,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七、所有车辆,晚上一律停放在车库或指定停车点,不准停放在其它地方过夜。 
    八、机关车辆一般不外借,外借由办公室统一办理,私下外借,费用自理,责任自负。节假日出车驾驶人员须向定车领导和办公室请示同意后才能出车,否则视为私自出车。 
    九、驾驶员安全行车和遵守以上规定情况均列入每月考勤、年度奖金、安全考核等内容,给予相应的奖惩。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接待制度 

    一、市人大常委会的接待工作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做到勤俭节约,主动热情、周到细致、文明礼貌。 
    二、接待前应将来客的单位、人数、抵达时间及乘座的车次或航班了解清楚,并同时建立来客登记表。 
    根据来客的具体情况,办公室制定接待方案。方案包括:陪同领导和参加人数、迎送、就餐、交通工具、日程安排等。 
    三、安排好来客食宿。接待标准由办公室统一安排。 
    四、市内外来人确需用餐的,应征得办公室领导同意后,方可安排就餐,不准乱开口子。 
    五、接待来客参观、浏览、视察,需注意安全。接待少数民族来客按民族政策办事,尊重其民族礼节和生活习性。接待外宾,按外事政策办理。 
    六、接待工作结束后,办公室及时整理接待工作资料和来客的反映及建议等,以便改进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勤制度 

    一、工作人员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 
    二、工作时间每个科室要保证有人在岗;因公外出的、临时外出的应事先报告分管领导。 
    三、因病、因事不能上班的必须请假。办公室工作人员请假,由办公室主要领导批准;办公室及各工委负责人请假,须经常委会分管领导批准。 
    四、探亲假、产假、婚假、丧假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节、假日值班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值班人员应认真负责,做好值班记录并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有关情况,重大事项应按规定上报。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卫生制度 

    一、机关人员要认真做好卫生工作,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卫生意识,创造一个整洁、文明、舒适的工作环境。 
    二、室内卫生实行包干制,各室卫生自己负责。各常委会主任室、会议室、卫生间和楼道由工勤人员负责。 
    三、机关人员应经常保持室内整洁,定期清理案头,清洁门窗,清扫地面,清除死角。车辆、设备每天擦拭。 
    四、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抛纸屑、烟头、瓜皮、果壳,自觉维护公共卫生。注意着装整洁、仪表大方,搞好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安全制度 

    一、离开办公室前要注意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办公室无人时,禁止非机关人员在内逗留。 
    二、单位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人为造成损失要视情节予以赔偿。 
    三、按照财务制度规定,现金除少量周转资金存放保险箱外(不得超过2000元),大额现金每天存入银行,不得存放办公室内过夜。 
    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禁止闲杂人员进出办公室。 
    五、加强安全教育,组织安全工作检查,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