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巫苏明 行走在田间地头的“农民代表”
发布时间:2011年2月14日   点击:5396

 以前,白兔镇的葡萄种植户常为自家葡萄的销路犯愁,由于怕运输过程中接到“罚单”,外地商贩不愿意选择句容的葡萄。可是,在今年的葡萄上市期前,农产品运输的问题解决了。是谁做了这件好事呀?种植大户纪雪宝乐滋滋地说:“今年,老巫代表我们向市里提了建议,开通了绿色通道,外地来拖葡萄的客商明显增多了。”
   2007年,巫苏明当选为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前,巫苏明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当地不少农户种植葡萄、草莓等应时鲜果,可到了上市期,外来的客商不敢到句容拿应时鲜果,拖出去也经常被交警罚款。经过整理完善,巫苏明等10名代表将《开通农副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建议带到会议上,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建议。今年5月,公安部门现场发放绿色通道通行证,应时鲜果销售减少了运输成本,外地的客商出动上门来拖,外地的客商反映我们句容的环境非常好,也增加老百姓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