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大爱责任宽容
发布时间:2012年3月9日   点击:5548
“我的教育水平不一定比其他老师强,但学生们都非常爱听我的课,和孩子们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事。”说这话的是我们这次要采访的对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崇明小学校长曹慧。
  曹慧,教育硕士,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从事小学数学教育工作,20多年如一日扎根在小学教育第一线。2010年,她还带头创建了“曹慧工作室”,主要从事小学数学教学研究,打造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团队,并先后到镇江、泰州、南京等地开展10多次讲座。先后荣获镇江市“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做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有一颗大爱之心,‘生为爱己者学,师为赏己者教’,当选人大代表,感受最大的是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曹慧轻声说道。崇明小学是一所新办小学,每年都面临着很大的招生压力,目前城区小学已不能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她希望政府可以在“十二五”期间在市高中的北片新建一所小学来缓解这种压力。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马上要召开了,她笑着告诉我们,她要把这个议案带到大会上去,今后工作中,她还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等形式来了解家长更多的需求,把他们的呼声及时地反映给政府,切实履行好代表的权利,当好一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