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尽心尽责干工作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2年3月12日   点击:5612
“作为人大代表最关键的是要尽心尽责、真诚务实,实实在在做一些老百姓看的见、摸得着的事情,决不能做握手、拍手、举手的‘三手’代表。”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潘先富如是说。
  潘先富,现下蜀镇村建所书记,担任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代表”。从事水利工作十余年,勤勤恳恳为群众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河道管理、排涝电站更进改造等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2010年调入村建所工作。“潘所就像是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安置小区工地、村里、集镇你随处都可以看见他。”同事们提起他,总是赞不绝口。
  作为下蜀团的一名代表,潘先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代表,要对得起自己的代表权力。2009年,潘先富参与提出的关于尽快开工疏港大道建设的议案收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疏港大道一期工程已于去年上半年通车,该议案也被评为了优秀议案。还有失地农民的保障问题,目前下蜀镇已作为试点在积极推进当中。“我没有什么地方比别人优秀,我只是在尽心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潘先富说,“再次当选人大代表,我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他表示,今后五年,要更多地关注民生,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呼声,争取每年都有一些好的建议,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潘先富告诉记者,目前,他在关注一些村庄整治、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民生问题,这也是群众呼声比较大的,他要将这些带到大会上去,架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