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守护健康是天职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   点击:5434
人人享有一流的卫生保健服务,边城卫生院院长洪晓雨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自从当选市人大代表以后,为民着想更成为他奋斗的方向。
怎么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洪晓雨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这个问题。今年,洪晓雨提出打造“健康边城”的想法,以预防保健为重点、医疗服务为保障,致力于推广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让更多百姓受惠,这一想法也得到边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此,边城卫生院加大预防疾病力度,截至9月,共建立65岁以上人员档案5179份。同时,建立了糖尿病、高血压病、重性精神病等慢性病档案;开设健康咨询10次,知识讲座96个。在集镇中心建立健康宣教栏8块,14个服务站也设立了28块健康宣教栏,印制了13种健康宣教处方5万余份,免费散发给老百姓。特别是拔火罐、推拿等中医技术的推广,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同时,该院为65岁以上人员免费体检1113人次,学生体检1223人,血吸虫免费病原学检查607人次,血清查病753人次,企业职工体检 200人次,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目前,边城卫生院门诊总人次超9万人次。
当选代表的一年来,洪晓雨坚持参加代表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他坦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很光荣,但是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他深知医疗卫生对农村群众的重要性。农村人口正处于老龄化阶段,公共卫生服务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大基层卫生院投入是他准备带到人代会上的建议。洪晓雨表示,将从一个人民代表的角度,更多地为政府建言献策,让更多的人享有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