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我的目标就是让百姓幸福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   点击:5224
“市人代会即将召开,我将把有关乡村旅游的建议带到会上去”。连续当选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天王镇戴庄村党总支书记李家斌,一直把百姓放在心间,他说着最朴实的话,干着最朴实的事。
自2006年成立全省第一家有机农业合作社以来,戴庄村农民人均收入不断上升。如何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再鼓一些,让老百姓更幸福?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去年,他提出的争创省级有机农业园区的议案被列为市人大重点议案。今年,他将目光瞄上了潜力无限的乡村旅游,邀请南农大的专家做了园区规划。现在,园区里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建设,“葡萄吧”、“无土栽培高架草莓”等旅游项目初具规模。李家斌告诉记者戴庄果园里有8个品种的瓜果,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游客什么时候来都能现场采摘。
村民兰涛想创业,但是苦于无门路。李家斌知道后,带他去外地学习发酵床养猪技术,又帮他引进扬州大白鹅优良品种……如今,兰涛靠着养猪养鹅,年纯收入达到10万元。
这样的事,李家斌还做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