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当好代表为居民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   点击:5599
连续当选为句容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中凌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宏感到光荣的同时,肩上的担子更沉了。身为一名社区人大代表,又在社区工作,何宏把社区工作与代表履职结合起来,既履行好社区“一把手”职责,又当好选民“代言人”。
今年年初的一次走访,何宏发现葛仙小区12幢下水道堵塞,居民家中污水排不出去。她随即通过市人大代表“民情民意绿色通道”向有关部门反映,建议结合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进行改造。很快,市政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对该地段进行了改造。为此,居民们还特地制作了锦旗表达谢意。
在平凡的岗位上,何宏发挥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光和热,为社区工作奉献着一片真情。何宏发现社区有部分居民虽然得到政府救助,但是生活还是十分困难。何宏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社区负责人,该为他们做点实事。在今年第二轮党建议事会上,她提出在社区办一个“爱心超市”,得到党建议事会成员单位的支持。目前,“爱心超市”已经正式营业,免费为社区困难居民提供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建立起社区救助弱势群体的长效机制。
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会前何宏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她告诉记者,准备把“关注弱势群体”的议案带到大会上,建议市政府完善救助机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使我们的社区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