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金星村的好书记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   点击:5928
长期以来,市人大代表、郭庄镇金星村党委书记张敬才始终秉着“致富农民造福一方”的信念,兴办企业、助困爱民,改善农村面貌,在群众眼里,他成了带领农民共同致富的热心人。
说起句容乡镇工业,郭庄镇金星村远近闻名,这里曾经以全国最大的‘’出口陶瓷娃娃城”辉煌一时。经历十几年的企业转型改制,如今的金星村拥有大小企业45家,成为全市屈指可数的富裕村。问及金星村崛起的奥秘,村民们翘起拇指夸奖道,这多亏了他们的好书记张敬才。是他放下收入稳定的木匠活,跟村民们一道东拼西借,凑了3000元,在5间破屋里办起金星制鞋厂起了家;是他帮助金星8个自然村修建了6公里道路,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了方便;是他今年投资20万修建了6公里的渠道,3个电站,保证了农民不荒一块田、不弃一块地。
在采访中,张敬才掏出了深藏多年的心里话:"这多年我一直在基层工作,人民代表必须为人民,只有为老百姓半点好事、办点实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在工作上才能取得他们的支持。"十几年来,令他引以为豪的就是培养了20多个本土小老板,这批企业经营者很好解决了本地农民充分再就业的难题。做官不能贪,想贪别做官,做官要对得起老百姓是张敬才的人生信条。在服务企业方面,张敬才对自己严格要求,企业有困难,保证随叫随到。同时他对村委会班子约法三章,规定不允许任何人不得到企业吃拿卡要,要让企业呆得住、坐得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