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尽心履职 为民谋富
发布时间:2013年1月4日   点击:5592
姚徐村位于华阳镇最西侧,受地理位置的局限,这里一度发展缓慢。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群众致富兴家,使村子面貌焕然一新,华阳镇姚徐村党支部书记徐公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番事业。
华阳镇是城关镇,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看到周边村通了水泥路,小汽车开到了门口,村民们纷纷盖起了小楼房,作为姚徐村党支部书记的徐公明是百般滋味在心头。穷则思变,如何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徐公明和村委会班子成员经过一番思考,决定立足本村实际、发展高效农业、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为此他走村入户,征求群众意见,集中农民手中的土地建设了60多亩的农业生态园,发展蔬菜、生猪,螃蟹、龙虾等特色养殖业,通过招商引资兴办村集体经济企业3家,个体私营企业2家。今年,全村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5600元,全村人提前过上小康生活,90%的农民住上了洋房小楼。
在徐公明心底,实实在在地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不辜负人民的重托,才是一名称职的代表。为了不辱使命,他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和选举法等与履职有关的法律法规,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培训班和代表小组开展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培训中,他总是坚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全神贯注听讲,认真做好记录,通过多次的培训学习,使他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履职能力。徐公明告诉记者,他认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百姓代言,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还要更好地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