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严明瑞:做好选民“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4年1月3日   点击:5478
今年,下蜀镇六里村开展了大规模的村庄环境整治。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的市人大代表严明瑞走遍了15个自然村,听取群众对村庄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对环境整治方案进行合理化调整,并高分通过了验收。
    严明瑞通过走访,了解到浮桥村村民冯有武的双胞胎女儿考上了大学,但他们夫妇都是残疾人,无力供一对女儿上大学。为此,严明瑞多方奔走,联系长宁公司捐资解决了冯有武两个女儿四年的学费。另外,还联系永鸿管件公司、龙腾公司为他家提供资金捐助。
    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是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里村现有近3000亩土地,但“门口田”、“山洼田”较多,灌溉是个问题。为此,严明瑞主动向镇政府和水利等部门争取,筹措资金清理塘坝、架设抽水用电线路2000多米,新建农桥2座,有效解决了土地灌溉问题。今年,还解决了深坑、苏边两个自然村100多户群众自来水饮用问题;结合村庄环境整治,修了近10公里的村级道路,做到家家户户通上水泥路。
    严明瑞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努力做好选民“代言人”,为一方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