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朱峰:为企服务为民代言
发布时间:2014年1月3日   点击:5562
提起市人大代表、地税局第三分局局长朱峰,开发区的企业主无不竖起大拇指,都说他办事很人性化、很亲切。23日,记者跟随朱峰来到江苏兴文包装新厂区进行回访,公司老总对他更是赞不绝口。
  据江苏兴文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林森介绍,在老厂搬迁过程中,财务上遇到新的问题,大家不是很懂,特别是税务方面。朱峰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业务辅导。一连几个月的服务指导,使得该企业新厂区顺利投产纳税。
  服务好企业就更能征好税,今年以来,地税第三分局共组织入库税收10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8.85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06%,比2010年增收5.55亿元,3年增长2.6倍。
  朱峰在做好本职的同时还积极调查研究,提写议案、建议。他之前提过的两条建议和议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被评为“优秀建议领衔人”。“越深入基层,越能听到选民的呼声。”在今年的走访活动中,他了解到选民反映部分企业污染物排放问题,“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将提建议,通过法律这个强有力的手段,来解决企业污染物排放问题。”
  朱峰认为,在人代会上真实地反映民愿,为民代言,是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难得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