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刘方平:肩上担着责任心里装着人民
发布时间:2015年1月2日   点击:5821
在茅山管委会上杆村,有一条宽阔平整的马路通往九龙山,路两旁伫立着一盏盏太阳能板路灯,煞是好看。上杆村总党支书记戴朝明说:“这条马路是刘方平带头捐款修成的。”
市人大代表刘方平拥有1家注册资金1.2亿元的公司,另有5家分公司,其业务涉及建筑、绿化工程、苗木培育、建筑机械租赁、新型材料及投资咨询等项目,大卓高速公路道口服务区的绿化、开发区污水管网建设、新坊老鹅人家的绿化项目,他都做得有声有色。2010年下半年,他当选市人大代表,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他经常深入选区的学校、医院、居民区,体察民情民意,对政府惠民利民工程,听取意见和建议。
2012年,刘方平向市人大提交了“农村路灯亮化”的议案。如今,上杆村已经装上了50盏太阳能板路灯,到今年年底,还要安装38盏。今年的两会即将召开,针对我市正在争创国家级文明城市,他将提出城市绿化提档升级方面的议案。
担任市人大代表后,刘方平坦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尽管如此,他仍然一如既往地热衷公益事业,每年的重阳节、春节,都不忘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上一份心意;遇到有大病的困难家庭,随时捐钱捐物。他的善举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