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纪明金: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
发布时间:2015年1月3日   点击:7521
“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是纪明金的座右铭。一直以来,纪明金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纪明金看来,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在村里的危桥改造施工现场,纪明金向记者介绍:“这座桥有60多年的历史了,是周边4个自然村约800人出行要道。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和杜家山村的党总支书记,他热爱这片土地,也想为父老乡亲们做点什么。”在2012年的两会上,纪明金提出了《关于句容河危桥改造》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人大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政府督办事项。
在日常的工作中,纪明金一直紧抓民生工程的推进,并把大部分精力扑在“强村富民”上。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对10多公里道路进行了硬化,解决了村民“出行难”;村城环境整治达100%,其中建成星级村5个,村庄亮化普及率达80%,农村面貌明显改观;投资1000多万元完善了农田水利实施配套工程,使农业增产增效;投资1800多万元建成容宁科技园,为“强村富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两会即将召开了,纪明金表示,将把“关于将城郊结合部纳入城市环境管理范围”的建议带到会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