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闵文棋:把反映群众呼声当作自己的使命
发布时间:2015年1月4日   点击:5898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谋福利;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时刻把反映群众呼声当作自己的使命——他,就是华阳街道马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闵文棋。
2011年,闵文棋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当上市人大代表后提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关于加快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力度”,被市人大列为当年的重点议案。
今年,他调任马扎里社区后就更忙了。为了解决门牌号不规范引发生活不便的问题,他挨家挨户调查走访,并将本社区300多户门牌号码全部重新修订规范。工作量的增加让他倍感压力。作为市人大代表,闵文棋时刻提醒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工作质量坚决不能“打折”。
小事操心,难事挂心。就这样,闵文棋尽心打理着社区的每一天。他用自己真诚的心和满腔的热忱,努力为居民服务。他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与居民打成一片,接受居民的监督,这样才能当好合格的人大代表。
闵文棋说:“由于历史的原因,社区里有很多单位公房、自建房等,因为年代很久远,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表示,两会期间,要把居民最关注的“老旧小区危房改造”问题带到会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