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成庆尧:处处为民着想 让失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发布时间:2015年1月8日   点击:6179
   成庆尧是宝华镇和平村书记,也是一名市人大代表。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发挥直接接触基层群众的工作便利,及时了解实情、反应社情民意,为百姓干实事。
    成庆尧所在的宝华镇和平村在几年前由于征地,全村人都安置到了镇里,村民们没有了土地,很多农户都因此失业了。在成庆尧的眼里,失地不能失业,他就和村两委会成员一起商量着解决的办法。他对记者说道:“我们村多方筹集资金,我们村的资金结合起来近几年造了一万两千多平米的厂房。”厂房建成了,企业入驻又成了令成庆尧头疼的问题,他就来回奔波于几家附近的企业,邀请他们入驻新建成的厂房。在企业入驻之后,成庆尧又与企业协商,把村里的失地村民安排进入企业工作,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据了解,该村95%的失业农民都得到妥善解决了失业问题,失地不失业。
  成庆尧就是这样一个热心又负责的人,在村民们的眼里,他是一个称职的村书记,也是一名为大家办实事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