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建议

代表建议

关于“尽快拆除茅山收费站的重点建议”办理意见
发布时间:2008年3月25日   点击:6021
市政府:
      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由曹当年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尽快拆除茅山收费站”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确定为重点建议。经主任会议研究,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建议,采取措施认真办理。
      茅山收费站作为一个贷款建路的载体,对我市道路建设的作用功不可没。但随着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茅山旅游的大开发,收费站已影响到句容的投资环境,阻碍了当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给游客、客商和当地的群众带来诸多不便,对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日渐凸现。有的过往车辆为逃避收费,绕道从茅山镇夏林村至村山自然村的村级道路上行驶,使村级道路受到损坏,增加了安全隐患,村民为此多有怨言。
      但由于茅山收费站的设定是经省政府批准的,若拆除,还存在一些复杂的问题需要妥善解决。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办理意见:
      一、争取早日纳入省统一拆除范围
      省政府及省交通厅正在酝酿全省范围内收费站点整合和布局调整,逐步实现市级区域内无障碍通行,这项工作2007年已在苏州地区试点,届时将统一安排落实欠贷、人员分流、站点设置。因此,建议市政府和交通部门尽早安排,积极向省有关部门争取纳入首批推广实施,并早日解决目前全市境内其它收费站的问题。                         
      二、提高收费站服务质量
      在不违反现行政策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收费站服务质量,增加便民亲商措施,减免过境收费,尽可能地方便旅客、客商和当地群众。
      以上意见,请研究办理,于7月下旬向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专题汇报,并答复代表。

                                                                                                        句容市人大常委会     
                                                                                                            2008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