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吴清:情系学生 倾心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7日   点击:12091

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教学课程改革的道理,她作为市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情联莘莘学子、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的庄严承诺,她就是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宝华中学英语教师吴清。 
自2002年任教于宝华中学以来,吴清始终致力于教育、教学研究工作,从事初一至初三的英语教学及教研组长的工作。教学中,吴清善思考,肯钻研,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是一名深受孩子喜爱的老师。“吴老师在上课时总能调动大家学习的兴趣,对于学生们的问题,即使在课后,吴老师也不厌其烦悉心教导,她是一位有耐心、有责任心、深受我们学生喜爱的美女老师。”宝华中学初一(1)班金美玲这样评价他们的英语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吴清始终注重汲取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教研组成员共同尝试“小组合作学习”教学模式课题研究,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们成为学习的主人。“在英语课堂上,我会让一些基础相对较好的同学帮助基础稍微薄弱的学生,通过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让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均能得到张口练习的机会,提高学习自主性。”吴清介绍说。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从教十几年来,吴清用自己钻研的韧劲和无私的爱心不断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探索,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赞许,也取得了一定成绩。2011年,吴清的研讨课获“句容市语音教学研讨活动优质课,2012年,被评为“句容市初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镇江市英语教学设计及说课比赛二等奖、“句容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和“宝华镇十佳骨干教师”;她的三篇论文在镇江市教科研论文比赛中获奖。 
在做好本职的工作的同时,吴清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自2012年当选人大代表后,吴清积极收集民情、反映民意,先后提出“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加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进一步扩大宝华中小学教育规模,让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等议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满意回复。 
“去年我镇新建了宝华中学新校区和一所幼儿园,接下来将面临教师资源的短缺问题,人代会召开在即,今年我的议案是‘增加宝华镇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吴清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