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李福华:努力当好桥梁和纽带
发布时间:2016年3月27日   点击:8816

 “这是汽车站客运车辆实时监控软件,我们在办公室就可以监测到在外行驶车辆的时速、违章等情况;我们刚刚引进的100辆新能源汽车即将投入使用;我们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员工的业余生活,这是员工健身室,有跑步机、室内网球场,同时还成立了华通诗社,聚集了一批单位内热爱诗词的诗友……”记者边听着李福华的介绍,边参观着市汽车客运站。李福华,句容市华通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人大代表。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李福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着人大代表的神圣责任。“积极履职、反映民意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要努力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福华也在思考如何结合本职工作为老百姓谋些“福利”。当选人大代表三年多来,李福华在广泛深入群众、积极调研的基础上先后提出了“关于组建交通联合执法管理小组维护客运总站营运秩序的议案”、“关于清理城区道路商业广告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等议案,均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现已解决。针对部分人大代表、市民反映的公交班次、线路、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李福华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局,多次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到公交公司实地座谈,详细如实介绍城市公交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使大家真正了解政府为方便市民出行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努力。在此基础上,李福华提出并已于去年元月起增开2条夜间公交线路的建议,今年元月又增开一班7路公交,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 
  “不求回报、投身公益”是身为市人大代表的李福华心中的又一条玉律。上年2月,李福华先后慰问了甲城社区5户困难家庭,并捐助善款一万多元。李福华表示,他希望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当前,多地市民因雾霾而心生“霾怨”,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成为了每个市民心向往之的生活环境。“两会”期间,李福华结合多数城市已出现的环境状况提出了“制定关于新能源车使用以及新能源汽车管理的相关政策”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