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4年1月11日   点击:1229
10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补选了3名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法院院长,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大会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尹卫东、许文、商震、孙昌桂、杨庆荣、周春芳、吴小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庆荣主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卫东致闭幕词。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不寻常、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作为赶超者的自信。这种自信,不仅体现在发展速度的不断加快、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更体现在指标位次的稳步攀升、对追赶目标的逐渐超越。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作为创业者的自豪。这种自豪,一方面体现在我们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另一方面,体现在我们干成了一批强实力、增后劲的事。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作为句容人的自强。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在各级干群精神的提振、思路的拓宽。大家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攻下了一道道复杂难题,破解了一项项要素制约,经受了种种考验,得到了全面锻炼。一年来,市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句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卫东说,对人大的工作,市委是肯定的,社会是满意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他代表市委,向全市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尹卫东说,新的一年,句容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群众的期盼热切而深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突出“稳中奋进、改革创新”的主基调,众志成城、再接再厉,为建设现代化新句容再立新功。尹卫东要求,以创新的锐气推动发展。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是句容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最大的发展主题,市人大要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的部署,创新思维谋大事、议大事,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休闲旅游、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探索生态文明综合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创新之言;要突出热点难点抓监督、抓推进,广泛开展视察、调查、检查活动,加大监督力度,推动重大决策、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的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工作保持同心、同向、同力。以实干的作风狠抓执行。各级各部门要埋头苦干不张扬、务实奋进不浮夸,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责任落实在“干成事”上。各级人大代表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基层,努力把广大干群的思想和智慧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全市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建设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上来。以真挚的情怀为民履职。广大人大代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广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调查研究、议案建议等形式,及时把群众的所思、所盼、所虑反映给党委、政府,努力使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着力架起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以争先的姿态勇创一流。要深入贯彻上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市人大常委班子做起,始终保持争先奋进、争创一流的昂扬姿态;要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多亮点,实现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显著提升;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树立人大良好形象。广大代表要不负重托、勇于担当,带头干事创业,带头创新争先,充分展示新时期人大代表的崭新风貌。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