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4日   点击:1500
13日上午,句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市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全市发展大计。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常务主席尹卫东、许文、商震、孙昌桂、杨庆荣、周春芳、吴小香、戴家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卫东主持。大会应到代表246名,实到237名,符合大会召开的法定人数。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长许文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二是2015年工作任务,三是努力建设人民满 意政府。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许文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以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统领,以新型城镇化为主战略,坚持稳中奋进、改革创新、特色发展,大力实施五大提升工程,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4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2.8亿元,增长11.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9亿元,增长17.7%,税收比重85.4%;固定资产投资252.8亿元,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502元,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29元,增长11.5%。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跃升至第60位。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许文说,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于稳增长和调结构,全面提高三次产业质量和效益,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工业快速增长,农业稳步发展,服务业繁荣兴旺;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于激发活力和增强后劲,深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和创新,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发展载体实力增强;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于生态优先和规划引领,统筹开展城市镇村建设和管理,城市品质不断提高,镇村建设有序推进,基础设施更趋完善,生态建设成效明显;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于改善民生和政策托底,积极推动公共服务扩面和提质,社会保障继续完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精神文化品质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于转变作风和提升效能,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工作作风明显改进,依法行政更加规范,廉政建设切实加强。
报告的第二部分是2015年工作任务。许文说,2015年,既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奋进”总基调,牢牢把握“争当新常态下全面赶超的典范”总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进依法治市,打造生态建设新亮点,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激发转型发展新动力,构建城乡发展新体系,开拓民生改善新局面,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句容。
许文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实际利用外资2.3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36.5%;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42.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
报告中指出,今年市政府将着力为民办好10件实事,即新建6所幼儿园、5所小学、4所中学,全力推动教育现代化进程;异址新建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和黄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善村(社区)医疗网点建设;推进市吉利福利中心建设,建立和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70%的农村社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建设安置房18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40套,城市棚户区改造750套,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整治城中村2个、农贸市场3个,农贸综合批发市场投入运营,新建、改造停车场5个,增加停车泊位1200个;新增城市公交15辆、镇村公交(学生接送车辆)15辆,开通2条城市公交夜班线路,新投放公共自行车1000辆;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100公里,改造危桥12座;完成二水厂自来水深度处理工程,新建二圣应急水厂,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和主干管网;疏浚乡级河道35公里,整治村庄河塘400座,配套小型农田水利设施900座;继续实施句容河、玉清河、肖杆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整治。
围绕上述目标,许文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生态领先,打造生态建设新亮点。落实生态保障制度,实施环境专项整治,开展生态创建活动。二是加快结构调整,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转型发展新动力。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化市场机制改革,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四是优化功能布局,构建城乡发展新体系。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快中心城区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五是顺应民心民意,开拓民生改善新局面。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构建和谐稳定环境。
报告的第三部分是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许文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报告号召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为把句容建设成为现代化的苏南强市而努力奋斗!
非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领导,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垂直部门负责人,历任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有关工委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镇、街道、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驻句部队、单位负责人,全体市政协委员以及列席政协会议的人员也列席了大会。10名公民旁听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