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句容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四项规定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1日   点击:1542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切实把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勤俭节约、务实高效、风清气正、践行群众路线的大会,特作出如下规定:
一、严肃会议纪律。保证到会率,代表和列席人员必须按时参加会议,一般不得请假,确因特殊原因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大会期间,每天通报代表和列席人员参会情况。
二、保持勤俭节约会风。会场布置简洁、朴素、大方。大会会场、主席团会议会场、代表讨论会场不放鲜花;代表小组讨论不得放水果、零食。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所有代表一律安排标准间,一律用自助餐,严禁互相吃请。
三、切实提高审议质量。代表审议时要结合会前调研视察情况,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多讲有见解、有观点、有分析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倡说短话、实话、有用的话,避免空话、套话。会后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形成审议意见,督促“一府两院”落实。
四、加强会议宣传报道。通过新闻媒体全面、及时发布大会信息,广泛宣传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句容人大网开设人代会专题,促进会场内外互动,扩大会议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