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来句调研
充分肯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3月31日   点击:2020

    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带队来我市调研,深入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镇江市领导夏锦文、张庆生、凌苏以及我市领导许文、商震、文雁才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蒋定之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巨宝精密加工有限公司、碧桂园华东科技新城、高新技术创业园、宁武新材料产业园、港峰科技集团,每到一处,蒋定之都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或项目建设现场,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蒋定之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大力支持高科技、高成长、高效益的企业发展,增强实体经济的发展信心和竞争力;鼓励和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科技、产业和人才政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蒋定之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省各级人大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省“两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让“五大发展理念”落地生根,为“十三五”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蒋定之一行还视察了后白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仔细查看有关工作台账,听取镇人大工作汇报,了解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对省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蒋定之对该镇在发挥镇人大作用、组织代表接待选民、开展代表约见活动、代表履职公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蒋定之说,规范化建设是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抓手,句容基层人大的相关工作处于全省领先位置。他希望各级人大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有力有序地抓好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