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白镇: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亦精彩
发布时间:2016年7月1日   点击:1238

“我觉得市级部门在涉农工程上还要加大监管力度,毕竟质量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建议镇政府从中加强沟通协调,抓好质量问题.......”在日前召开的后白镇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审议会上,李治顺代表铿锵有力的一席发言打开了与会代表们的“话匣子”。近40名与会代表带着广大选民的嘱托,就百姓最为关切的民生问题与政府负责同志展开质询和交流,现场磋商和解决问题,气氛好不热烈。本次会议共收到建议近20条,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们在闭会期间的履职成效。

据悉,为进一步梳通民意渠道,促使政府部门能更深入地感受民生、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后白镇人大以做好闭会期间代表履职工作为抓手,想方设法为人大代表和政府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一方面,定期组织代表视察全镇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由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现场通报工程进展,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旨在通过人大这个渠道做好矛盾协调工作,加速项目建设进程;另一方面,以人大代表调研座谈会为载体和平台,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镇长、副镇长等政府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将基层选民的民生诉求带到会议桌上讲,并现场研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场落实责任部门,得到代表们一致称赞。

                                   (吕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