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白兔镇人大开展“大讨论”提升代表履职热情
发布时间:2016年7月8日   点击:1213

6月30日,白兔镇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活动,首先学习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在任做什么、离任留什么、连任图什么”大讨论活动的文件精神。代表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在换届前开展“大讨论”很有必要,是让每个代表对自己在本届五年任期内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和今年努力的方向作一个小结。活动中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谈体会,纷纷发言。

贡永芳代表发言时说,五年来本人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经常深入本选区联系选民,了解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议归纳集中起来,通过代表议案、建议的形式提交到人代会上,几年来本人领衔提交了4件代表议案,其中,关于居家养老的议案被市人大评为优秀议案,关于大力山整治的议案得到了市政府和市国土部门重视,已纳入今年的议案办理实施之中。她说自己提交的议案得到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较好的办理,自己非常高兴,能为选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自己当代表的责任和荣耀,同时也深感代表不光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表示如能连任下届代表要更好地为选民群众代言,更多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代表王小萍发言时说,本人已担任两届市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最基层的村干部,任职市代表十年以来,工作中以双重身份为选民群众办事,深受群众拥护,倍感自豪,也更珍惜人大代表的职务,在任期间应更好地学习宣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致富并带领周边选民群众共同致富。今年是市人大换届之年,将有部分代表继续留任和离任,如果自已离任不当代表了也要保持一个好心态,以一名“老代表”的身份继续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将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向人大代表反映,为代表提交议案、建议提供材料,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在任干什么,离任留什么,连任图什么?张洪生代表说,人大代表在任时要时时刻刻心系选民群众,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及时反映到各级人大和政府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离任留什么?离任就是将自已在任时联系选民群众、接待选民群众、帮助选民群众和积极参加人大各项会议活动,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履职经验和好的做法留下来,传下去,使新当选的代表学以致用,尽快进行角色和状态,更好地服务于选民群众。连任图什么?连任代表更应珍惜人民再次选举我们当代表的机会和荣誉,认真梳理总结任职以来本人为选民做了哪些事,还有哪些事没有做好,如果连任我将对照代表的职责和要求,不断学习,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更好地为选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

白兔镇人大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地在人大代表中开展“大讨论”,并将活动情况及时报市人大常委会,为下届人大换届时代表留任提供参考。


潘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