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人大开展“在任做什么、离任留什么、 连任图什么”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5日   点击:2111

7月22日,边城镇人大组织市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代表开展“在任做什么、离任留什么、连任图什么”大讨论活动。代表们一致认为,换届前的这次“大讨论”主题鲜明接地气,提升了代表的履职热情,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张关生代表发言说,作为两届市代表,9年来,他始终以“我为百姓当代表”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倾听百姓呼声,收集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尽职尽力做好议案、建议的提请,对农水、农路、农电建设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9年来,他3次受到句容市人大常委会的表彰。其中,农水方面的议案让老百姓喝上了句容自来水;利用宁武建设的契机,提出议案统一了村里的杆线;在农路建设上,更是开动脑筋,市政两级多方争取,在农路两头申请设立了限高、限重治安卡口,完善了行石线,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出行。他表示,自己是最基层的市代表,离百姓最近,最清楚百信需要什么,自己提交的议案得到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得到较好的办理,在任期间希望能多为百姓办实事,给百姓留下实质性的财富,留下好的为官印象。如果自已离任,也会以一名“老代表”的身份继续联系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将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向人大代表反映,为代表提交议案、建议提供材料,继续为人民群众服务。

洪晓雨代表从新的角度也作了发言,他提出要想连任,必须得到百姓认可,在任时就必须想百姓所想,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离任时给百姓留下一笔财富。自己作为镇卫生院院长,任市代表以来,结合自身岗位,致力改善百姓医疗条件。并结合当地特色,积极打造中医妇科、中医外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和中医馆等特色专科,并与市中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共建,建立了康复联合病房,推进分级诊疗积极开展。真正做到“小病不出镇”,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的难题。


镇人大主席王仁俊参加讨论,对代表们的发言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所有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承担代表责任,发挥代表作用,为百姓做实事;二是放大眼光、做好领路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三是及早谋划、合法合规做好换届,确保选出群众满意的代表。       (陈丽芬  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