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宝华镇年中人代会上代表“尖锐”问镇长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6日   点击:1579

“我是宝华村代表,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镇长。刚才听了上半年政情通报,感觉到今年以来宝华各项建设都取得了“十三五”的向好起步。我们想知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基本构成是什么?镇政府财政有多少是用于民生事业的?请用数据说明。”在日前召开的宝华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镇长所作的政情通报,进行了专题询问。

  为进一步提高人代会的质量,宝华镇人大主席团在今年的年中人代会上,精心设计了代表提问这一环节,改变了以往代表只是听听报告、举举手、鼓鼓掌的状态,代表所提的问题比较尖锐,政府领导的回答也比较认真,真正实现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监督职能。

  人代会上,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今年上半年全镇工作的同时,对镇政府上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根据代表提问的内容,主持人依据各个领导的分工,分别镇长、相关副镇长,上台向代表一一详细作答,代表们对领导们的回答均表示满意,会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