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人大代表述职 选民点评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6年8月10日   点击:2195

“程明杰代表是位老代表了,他在任期间的成绩我们就不多说了,大家有目共睹,我们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他继续努力,争取下任继续当代表,继续为我们大家服务好”点评的选民目光充满了期待。“王明聪代表年轻、文化等综合素质较高,但面对新的形势下,你仍然要坚持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在村发展、为民服务上多挑重担”……这是发生在8月9日的天王镇人大代表述职大会上的一幕。当天,该镇在天王村举行市镇人大代表述职大会,有4名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近60名选民,在点评环节,向代表提出了中肯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述职的代表脸上有了汗水。 

 在人大代表述职大会召开前,天王镇事先向社会发布讯息,对参加会议的选民要向人大代表提出哪些建议和批评作了介绍,考虑会场的局限,各选区还选出选民代表应约参会。在这次人大代表述职大会上,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自身学习、反映民意、为民办实事、履行代表职责、参与经济建设等内容向选民代表全面汇报了当任5年来的履职情况。述职结束后,会议进入选民点评环节,选民举手发表建议,不到半小时,发言的选民就达7人。发言的选民点评问题,提名道姓,直奔主题,室内虽然有空调设施,但有个别述职的人大代表脸上还是冒出了汗。点评结束后,述职代表在表态发言中,向选民决心改过自己任职代表时期的不足,拿出实际的整改措施,改进履职作风,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地为选民服务,给选民一个满意的答卷。在述职结束后,会议还发放了测评表,对代表进行综合测评,满意率达100%、98.1%、98.1%和98%。到会的选民代表吴延华表示,这样的会议开得很好,拉近了选民和代表之间的距离,使选民对代表的履职情况有所了解,对代表更好地为选民服务、为选民建言献策起到促进作用。

梁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