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海选”2017年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1日   点击:1631

近日,下蜀镇“两代表一委员”、党政领导、各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前收到一份来自该镇人大办特别的“新年礼物”—— 《2017年度重点民生项目建议征集表》。

“把每年镇政府该办那些民生项目交给全镇人民来决定,这一做法自2016年实施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我们继续推行,就是希望通过此举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镇人大主席王发顺介绍说。

据悉,此次公开征集共发放征集表216份,征集项目建议56条,主要涉及“美丽宜居”建设、交通出行等基本民生保障;涉及农民合作医疗、居家养老、扶贫帮困等社会保障;涉及“幸福家园”、重点水利、社区服务、平安下蜀等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所有收集到的民生项目建议,按照以项目设置可决票、进展可监督、结果可评议、成效可检验为核心内容,经镇人大主席团研究筛选,提交镇党政联席会讨论酝酿,并最终提交到年终镇人代会上有镇人大代表进行票决,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