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天王新一届人代会把纪律挺在前头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4日   点击:1734

 

12日到13日,天王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成功选举镇人大、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至此,天王镇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结束。连任的镇人大代表詹才杰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这次人代会我感觉到,组织纪律更严了,程序更加规范了,代表的民主意识得到了很好地发挥。他的感觉其实是全体代表心声写照。

该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大会召开筹备阶段,他们就把换届纪律教育放在前头。在新代表学习培训时,就把学习选举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放在学习的重要内容,使新任代表确立严格的依法办事意识。组织在进行调研座谈时,也把换届纪律作一明确的交待,把中央换届纪律的“九严禁”和镇江“365”行动文件印发各位领导,借动员会的机会,观看《镜鉴》警示片,并以换届纪律做为全镇干部大会和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在代表报到领取材料同时,代表也领到了“九严禁”换届纪律释义小册子和《三大问题的15种表现》宣传资料,在代表大会召开前的学习活动中使用。在大会议程安排上,特别设制了全体代表和大会工作人员,集体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与人大代表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的时间。在人代会的全过程,会场设立严肃纪律监督席位,监督人员自始至终参与大会,使大会在监督的氛围中推进。天王镇人大办:梁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