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镇“四办”法让代表议案落实有力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点击:1037

  为确保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日前,下蜀镇人大积极采取“四办”工作法,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办理实效。

会议交办。该镇人大根据议案建议所涉及的内容,收集到的28件代表议案建议及时召开交办会,逐项确定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规范办理程序,制订办理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放心。

聚力合办28件议案分别涉及集镇建设与管理、水利、道路、环保路灯亮化其他等6个方面,为追求效益最大化,该镇积极整合资源,通力协作,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9项民生实事相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实现从重答复到重落实转变。

重点快办。针对代表提出的农村水利建设“老大难”问题,镇人大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实地走访调研,找准症结所在,把办理此类议案与当前开展的实施农村水利设施改造和管护工程有机融合。据悉,工程完工后将疏通河道6公里,新建排涝站1个,灌浆通江河道7公里,有效缓解农村水利设施建设投入不足的矛盾。

跟踪督办。为提高办理质量,该镇邀请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办理过程对照出台的《下蜀镇议案建议办理考核办法》,做到有条件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的,积极创造条件解决,确保交办率和满意率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