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三方面贯彻落实学习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2日   点击:1219

日前,句容人大召开主任办公会,会上文雁才主任传达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精神,研究近期工作。

结合会议精神的贯彻,句容人大将在三个方面做好准备和落实:

一是向市委汇报本次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要求,将及时向市委专题汇报学习会精神,特别是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研究通过的《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办法》。在省、镇江的《实施办法》基础上,出台符合我们句容实际的具体办法,进一步细化、明确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范围、程序以及保障措施等。

 二是开展农民增收专题调研。在这次学习会上,省人大明确提出市县人大要主动瞄准“聚焦富民”的重点和难点,突出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扶贫工作,上下联动开展调研,积极提出务实有效的建议,推动富民增收各项政策的落实。我们将结合开展惠民大走访活动,围绕具体的点来开展剖析,比如唐陵、戴庄等鲜活的案例,既要指出当前制约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问题,又要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三是开展“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根据“惠民暖企”大走访要求,常委会领导分组带头开展好走访;各委办注意收集整理走访影像资料,定期填写走访表格,细致做好活动台账资料整理。常态化的走访联系群众,不仅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要把这项工作和“农民增收”调研结合起来,要求在走访的过程中,每人根据实际梳理2-3条扶贫帮困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真正确保大走访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