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下蜀人大奏响“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 活动的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0日   点击:999

下蜀人大奏响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活动的最强音

日前,下蜀镇人大组织18名市人大代表、13名镇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以及各村人大代表工作站负责人召开代表小康行、惠民大走访动员大会,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先锋表率作用。

一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人大代表主动走进人大代表接待工作站,做好每月10日在本选区接待选民工作;主动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市人大代表定点联系一个村,走访3名选民,结对1户贫困户,镇人大代表联系10名选民让来自于群众的人大代表重回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一起共话民生发展,齐为小康发展献一计。

二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惠民大走访工作一线,积极梳理辖区群众各项民生诉求,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把下蜀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

三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问效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对惠民大走访中发现的群众关心的焦点、难点问题,监督职能部门快速落实,做到解决的立即解决,条件的限期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真正让监督问效倒逼人大代表工作奏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