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市白兔镇人大召开议案建议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日   点击:2974

日前,句容市白兔镇人大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推进会。白兔镇镇长、分管镇长、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及领衔提交代表议案建议的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镇长就镇人大交办的镇第十八届一次会议中,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分别向人大代表作了汇报,对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矛盾和有关问题与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时,本着向代表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办理,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办理工作责任制。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是人民群众意愿的直接反映。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对承办工作的指导,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制度,使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着力提高办理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求真务实,优化办理效果。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与人大代表沟通,走出去,请进来,全面深入地了解人大代表的要求和意图,研究办理方案,切实把建议办好、办实,不断提高问题解决率。对已办理的建议,应及时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对一些暂时因不具备条件而不能解决的建议,应与人大代表充分交换意见,说清原因,争取人大代表的理解,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满意率。

三是规范承办主体和答复方式。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承办的主体是政府,不可由镇所属的下级单位直接答复人大代表。承办单位对议案建议的书面答复要列标题、编文号,7月底前必须将建议的办理结果答复代表。

镇人大主席团将于7月底召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答复现场会,由镇政府领导给予代表当面答复,并对答复结果进行现场测评,对人大代表反馈不满意的答复,将视情退回重新办理,再答复代表。确保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