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白兔镇完善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6月8日   点击:2632

句容市白兔镇人大为了使新一届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代表接待选民的作用,今年以来对全镇16个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全面更新改造提档升级,为代表履职提供载体。

一是完善工作站基础建设。16个代表工作站在原有的基础上按照“资源整合、一室多用、实用管用、共建共享”的原则全面更新改造,保证各工作站做到“八有”。即有组织、有场所、有牌子、有设备、有制度、有记录、有书刊杂志、有联系。对照“八有”标准查漏补缺,确保代表工作站正常运作。

二是制度上墙。镇人大根据代表工作站建站要求统一制作了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规范代表接待选民的工作流程,日前将各代表的基本情况、代表照片、联系方式,接待选民轮值日和代表向选民述职时间以一览表的形式上墙公示,接受选民的监督。

三是更新台账资料。统一印制了工作站“两簿一表一卡”即人大代表基本情况登记簿、接待选民群众登记簿、接待选民情况交办表和代表联系选民卡,保证代表在接待选民群众时的登记交办和联系选民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是强化组织建设。人大代表工作站是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为主体,村社干部参与的组织形式,为确保工作站正常有效的开展,该镇人大以文件形式明确各工作站站长由各村村委会主任担任,并指定一名村干部兼任联络员,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下一步该镇人大将组织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展培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同时对人大代表的工作的站长和联络员加强业务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接待流程,端正服务意识,使工作站真正成为密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主阵地,展示人大代表工作风采的新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