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句容慈善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6日   点击:1529

     日前,省人大常委会来句调研慈善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调研了下蜀镇慈善分会、白兔镇行香村慈善工作站和慈善扶贫基地及市慈善志愿者之家。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文雁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句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芳、副市长王大金参加会议。

      文雁才从人大的角度对立法调研提出了建议,他希望省慈善条例能突出立法导向,形成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突出过程监督,真正使慈善事业利民惠民;突出江苏特色,以条例制定促进江苏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文雁才指出,目前,句容慈善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公众的慈善意识有待增强,慈善法务信息还不够通畅,慈善统筹能力还需加强,慈善优惠政策还不够落地。

      调研组肯定了句容慈善事业的发展,对句容慈善网络全覆盖、基层开展慈善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表示,句容相关经验做法为省慈善条例立法提供了重要参考。

       王大金汇报了去年以来句容贯彻实施《慈善法》的情况与做法。

       句容市慈善总会汇报了近年来句容慈善工作开展情况。

       句容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慈善条例立法调研作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