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句容市天王人大代表走访企业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日   点击:1382

       近日,句容市天王镇人大代表高平,来到该镇重点企业协和服饰公司走访。来之前,他没有打招呼,进门吃了个“闭门羹”,在门卫传话的当口,走访的高平同志已经与刚从车间回来的副厂长杨宏平聊起来了。

 这位副厂长是个地地道道的当地人,看到来了人大代表,主动介绍厂子的生产情况:今年前五个月生产一直很好,职工数增加,加班是常有的事,因为职工工资、管理成本双提升,就是企业利润空间小了,下一步要从节本着手,把生产成本降下来,把效率提上去……说到当前的困难有两条:一是本公司有一块土地权属问题要解决;二是企业招工比较困难,要政府协调下。高平同志边问边记,直到把问题弄清楚。

       随后在厂长的带领下里,高平来到企业生产车间,上千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副厂长告诉到访的人大代表说,我们现在做一些拓展业务,用来提高厂子的效益,比如把简单的生产任务交给人力工资较低的单位去做,保证生产按时完成任务,又能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双赢。高平表示,将会把公司反映的问题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加快处理时间,让企业“减负”生产。同时表示,人大代表会每月会走访一次企业,为厂子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