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视察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9日   点击:1589

污水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率是句容市“两减六治三提升”转型行动的一项重点工程。近日,句容市人大对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句容市区和郭庄镇的污水处理厂,视察了截污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指出,城镇污水处理工作直接关系着全市居住环境、水资源保护、河水利用以及可持续发展,是一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就进一步提升全市水环境总体质量 ,调研组要求,加快配套建设,着力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城镇污水处理工作合力;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句容环境整治实效。句容市分管副市长参会并代表市政府表示,要上下同步,加快一体化建设;整合资源,加快专业化运作;强化联动,加快常态化管理。

据悉,句容市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1座,总规模10.7万吨 /日。其中,市区1座,规模5万吨 /日,采用改良型A2 /O+深度处理工艺,由深圳水务集团具体负责运营管理、市水务集团负责监管。同时,句容市详细制定了2016年至2018年管网建设规划,计划3年建设管网168.1公里、泵站16座,完成对所有排水户的纳管工作。2008年至今,句容市1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支管网建设里程达347.3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