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戴礼高:做名符其实的代表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9日   点击:1415

与时俱进,科技兴企;以身作则,坚守底线……身为句容市宝华镇人大代表、句容市先锋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礼高,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通过自身学习钻研,用心履职、为民办实事,逐渐从一名“新兵”代表成长为榜样代表,真正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代表的模范性。

            与时俱进,科技兴企

句容市先锋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至今已有30多个年头,作为一个老企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宝华镇产业结构调整战略,他们关闭化工生产线,撤除主要生产设备,变更为来料加工贸易型企业,并取得了相关法律法规资质,产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无污染、无耗能。企业每年开票销售额达4000万元,上交国税、地税、所得税100多万元,今年预计可达200万元。

企业在招工时,优先安排当地人员就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政府负担。目前,企业已与世界五百强企业欧洲阿克苏诺贝尔合作,将亚太区产品的加工、包装、销售均放在先锋化工,未来将形成一个规模性的销售企业,也将会为国家地方带来较高的税收。     

        以身作则,坚守底线

作为一个老企业,在企业搬迁过程中,先锋化工完全有理由通过申请,在其已有的十几亩国有土地上建设一些生产用房,但考虑到目前处于宝华工业整体搬迁过程,作为一个党员、一个代表,戴礼高想:如果我也参与建造违建,那就会影响党员形象、代表形象。作为一个企业法人,需要经常出差,但即使在他外出期间,也经常提醒厂里及家里人,不允许乱建一个平方的违建,更不允许一砖一瓦随意进入厂区。所以这么多年来,在他的企业中未搭建一个平方的违建,用于争取更多的搬迁款。

在企业搬迁过程中,他明确承诺,尊重第三方的评估价格,评多少拿多少,不向政府提任何要求,积极带头配合政府搬迁,按政府要求的时间截点,在第一时间完成企业的所有搬迁工作。  

他坚守自己一个党员、一个人大代表的规矩底线,绝不向政府多提一个要求。别人都说他傻,他说:“作为一个从事经济工作的经营者,我清楚地知道多建一些违建,在政府搬迁过程中会有更多的补偿,但作为一个30年的本土老企业,政府给了我很多荣誉,我要对的起这些荣誉。”这么多年来,他的企业及他个人连续多年被政府评为“十大纳税大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企业”等称号。

虽然戴礼高是一个普通的人大代表,但正是这个普通的代表身份,让他做出了异于其他企业的不平凡之举,他用自己的行为践行着一个代表的承诺:要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