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边城镇人大代表:旗帜鲜明讲政治 认真履职为人民
发布时间:2017年7月31日   点击:1308

今年是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为增强代表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素质,推动代表小康行  惠民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句容边城镇人大精心筹划组织区域内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  认真履职为人民”专题履职大讨论。

代表们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强调讲话及省委书记李强在省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进行讨论。

人大代表吴勇“代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多途径提升代表素质,多形式搭建履职平台,多方式和选民沟通,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政情民情的知情人,民意民利的代言人,尽职尽责的当家人。

对于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镇人大主席王仁俊代表强调,人大干部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政治追求;要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鲜明政治态度;要有履职为民的坚定政治立场,做到知民心、顺民心、得民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代表小康行  惠民大走访”活动,做到大走访全覆盖;要有传递百姓心声的政治担当,做到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活力、实力、魅力”边城建设贡献力量。